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中醫治療癌症 醫師找到2藥材

中醫治療,未來也可能應用在癌症上。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陳旺全今表示,經歷時2年,比對數千種中藥材下,初步發現2種具有免疫療法潛力的藥材,未來可望用於包含頭頸癌、小細胞癌等癌症治療,待進一步評估後進行動物實驗。

「第19屆國際東洋醫學學術大會」每2年由會員國台、日、韓輪流主辦,今年由中國醫藥大學講座教授林昭庚也是國際東洋醫學會創會以來首任台灣會長,成功爭取學術大會主辦權。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時表示,有鑑於全球人口高齡化趨勢、慢性病比例逐年增加,傳統醫學已是全球醫學發展潮流。台灣向來重視中醫藥管理與發展,並具備完善中醫藥管理體系,也是中西醫併行醫療制度的國家。

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卓雨青表示,中醫常被民眾定位成養生保健和慢性疾病防治,認為中醫治療方式較為緩慢,但中醫自古以來已積累豐富的危急重症治療經驗,這次議題即討論中醫於急重症的應用,透過台、日、韓與會人員研究報告,進行中醫學術交流。

陳旺全則以重症的癌症治療為例,他說西醫上以免疫療法來治療癌症雖效果良好,但仍有價格昂貴、可能有免疫副作用等缺點;而中藥成分已經被證實具有提升並調節免疫活性的能力,若能順利從中藥篩選出具生物活性因子的抑制劑,不僅能提升癌症治療的效果,相對低廉的費用也可減少民眾負擔。

他與研究團隊歷時2年,透過AI人工智慧,針對數千種中藥材做四性五味活性分析後初步發現,其中2種藥材能做為PD-1/PD-L1免疫抑制劑候選藥材。陳旺全說,未來將透過光譜檢測進一步評估後,再進行動物實驗驗證。

中藥材 免疫療法 頭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