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紫河車抗老 可用替代藥材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民間傳說紫河車可養顏、預防老化,讓許多民眾趨之若鶩,不過,中西醫師廖桂聲表示,紫河車溫補,能益精,抗老化,補氣養血,為人出生的胞衣,經加工乾燥而成,其味甘鹹,但有特異腥臭,市面上從人體取出的紫河車愈來愈少,坊間所販賣的紫河車多以豬、牛、羊等動物為主,價格也比較便宜。

廖醫師指出,古籍《本草綱目》有記載:「紫河車性味甘、鹼、溫,入肺心腎經,有補腎益精、益氣養血之功。治虛損瘦弱,勞熱骨蒸,咳嗽咳血,婦女血氣不足,少乳等。」但紫河車的效用,雖然古代有相關的記載,然而現代醫學或臨床研究上,至今仍沒有醫師針對紫河車進行研究實驗。

值得注意的是,紫河車處理不當,往往含有病毒,所以建議用替代藥材比較好,例如用人參、生地、微量大黃等,或是八珍湯等中藥處方,能補氣補血,也有相同的作用,不一定要用紫河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老化 中藥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