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一支吹風機溫熱2穴位 幫你降血壓和改善體質

50+

穴道熱熱吹,病痛快快好。
穴道熱熱吹,病痛快快好。
圖/ingimage

中醫認為高血壓是氣血(氣與血)循環受阻所致。產生的症狀有臉部潮紅或潮熱,以及肩膀痠痛、頭痛。

吹風機溫灸術可消除氣血阻滯、降低血壓。其中最具療效的穴位曲池與少海。不但立時有效,針灸這兩處穴位,還能使血壓下降。因此,定期以吹風機溫熱,還能改善體質。

曲池是位於大腸經上的穴位,這條經絡始於食指,行經手臂、肩部、臉部。刺激這處穴位,能使臉部潮紅或潮熱消退,並且降低血壓。

少海位於從無名指行經手臂,通往心臟的心經上,具有抑制心臟過度興奮的功效,避免心跳加速。少海穴對耳鳴也很有效。

除了曲池和少海,百會(接近頭頂正中央)及湧泉(位於腳底,拇指與食指根部的突起部位和另外三指根部的突起部位)也能減輕高血壓。

提醒目前正在接受降血壓治療的人,突然中斷服藥等療程,後果將不堪設想。請務必繼續接受治療,另外再配合施行吹風機溫灸術。

曲池

手掌擺在胸前時,手肘彎曲處會有橫紋,曲池即位在橫紋前端(外側)。從拇指看來,曲池和手三里的位置,大致可連成一直線。

少海

位於手掌朝上、手肘微彎時所產生的橫紋尾端(也就是小指側)。

(本文摘錄自川嶋朗者,《吹風機溫灸術:穴道熱熱吹,病痛快快好》,天下文化出版)

原文:用吹風機溫灸術,溫熱這2個穴位降血壓

曲池 穴位 高血壓 穴道 降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