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水形人重補腎 需常做脊椎骨柔軟運動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中西醫師廖桂聲表示,五行不僅僅是一種符號而已,它代表著特定的屬性,可從人的體型、膚色、個性及特異體質等面向,去推測一個人的氣血盛衰、體內臟腑變化等。以火形人為例,這類型的人具有臉型偏向三角形,耳朵堅起,鼻部尖突面呈紅色,手足不大,皮膚顏色較紅或呈古銅色,肩背發育很均勻且背部肌肉豐滿等特徵。

五形人中,水形人的體型較圓潤,看起來比較「肉肉的」,這類型的人要注意哪些健康問題?廖桂聲表示,水形人主泌尿、膀胱等系統,應注意防範脊椎骨、泌尿生殖系統以及荷爾蒙分泌異常等方面的毛病,臨床上建議除了補腎外,還要端正思慮,並經常做脊椎骨柔軟運動比較好。

水形人的個性較叛逆,神情不安定,性情也比較輕浮,在養生保健上,建議應放在「正思慮以養神」上,也就是說,這類型的人平常應端正思慮才能修養精神,若精神內守,則神情不易外馳渙散,同時常念善勿念惡,常念信勿念欺。

火形人具有瘦長的特質,在健康上應特別注意哪些問題?廖桂聲表示,火形人應該多加注意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建議平時從調心著手,讓心情保持喜樂以便陶治性情、疏解精神緊張的狀態。

一般來說,火形人個性較缺乏信心,顧慮過多,心性較急但通達事理,多屬經常動腦或虛胖的人,且由於常常動腦,精神常處於緊張、壓力過大的狀態,臨床上,這類型的人常心煩失眠,容易患心臟病、高血壓、中風、心肌梗塞、動脈硬化等方面的毛病,養生之道應著重於防治心血管循環及腦方面的毛病,可從調養精神、情緒穩定等方向來進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心肌梗塞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