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

腎虛是百病之源!「五浴養腎法」簡單5步讓腎更健康

聽健康

00:00/00:00

你是否經常精神萎靡、腰膝酸軟、頭暈耳鳴、畏寒怕冷、出現白髮或掉髮、失眠健忘、抵抗力差等症狀?有可能是你的腎出問題了。腎虛是百病叢生的源頭。人民網介紹一套簡單易行的「五浴養腎法」,簡單地搓揉身體五部位的穴道,就能達到保健腎臟的效果。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腎臟科醫師秦建國表示,五浴代表用手搓揉身上幾個重要部位,包括腳、腰、腹、耳和頭。

1.浴足

左手攀左大腳趾,右手小魚際(位置見下圖)搓揉湧泉穴36次,然後換搓右腳。因手指摩擦力不夠,建議用小魚際。

2.浴腰

雙手握拳,緊貼後腰,來回搓揉36下。

3.浴腹

雙手用手掌置於小腹,來回左右搓揉36下。

4.浴耳

雙手置於耳前,來回搓揉36下。

5.浴頭

雙手五指分開如梳狀,置於前額髮際處,從前向後搓動36下,過程中按壓太陽穴和風池穴。

試作的女記者表示,雖然沒運動,但全身已有微微發熱的感覺。秦醫師表示,這套運動男女老幼皆宜,如果有腎虛的症狀,腰酸頭暈腿軟耳鳴都會得到改善,還能改善睡眠和高血壓。

腎臟 頭暈 運動 腎虛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