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三伏貼抗過敏 但這四種人別貼

夏季入伏第一天,大陸市民到醫院貼三伏貼。新華社
夏季入伏第一天,大陸市民到醫院貼三伏貼。新華社

一名小學六年級的女生,近來常因鼻子過敏,出現喘、流鼻涕症狀,她接受三伏貼治療,過敏症狀減緩。醫師指出,三伏貼可選夏天任何一天貼,一年貼3次,連續3年,可改善過敏。

夏天潮熱季到來,很多過敏性鼻炎或是氣喘患者都會在這個季節發作,豐原醫院中醫科醫師林煥欽表示,有氣喘、過敏性鼻炎的人,體質比較虛寒,三伏貼的藥物較腥熱,有活絡氣血經脈、怯寒,改善氣喘、過敏性鼻炎之效。

廖媽媽說,女兒從小有過敏體質,只要過敏發作就會一直喘,當晚女兒因為過敏一直喘,帶她到中醫試試三伏貼,在診間貼完1小時後回家,女兒的症狀竟然改善不少,再繼續敷貼第二次。

林煥欽表示,今年的三伏天分別為國曆7月17日、7月27日及8月16日,這段期間正值天氣最熱的時候,藥物容易滲入皮膚,達到功效,7月沒跟上三伏貼腳步的民眾,還可以把握8月16日這一天。

即便錯過這三天,民眾還是可以選擇今年夏天的任何一天貼,只要每年貼至少3次,連續敷貼3年,一樣有改善過敏性鼻炎、氣喘等功效,但感冒、發燒、孕婦、1歲以下嬰兒、有皮膚過敏者就不適合敷貼。

過敏性鼻炎 三伏貼 氣喘 過敏體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