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中醫絡刺 她揮別20年頭痛

不少女性飽受慢性頭痛之苦,中醫師採用「絡刺」,在與頭痛處對應的血絡少量放血,有患者頭痛因此舒緩,止痛藥用量降低。
不少女性飽受慢性頭痛之苦,中醫師採用「絡刺」,在與頭痛處對應的血絡少量放血,有患者頭痛因此舒緩,止痛藥用量降低。
記者蔡容喬/攝影

40多歲的陳小姐20年來飽受頭痛所苦,把止痛藥當維他命吃,近2、3年發作頻率增加,半夜睜著眼痛到天亮,恨不得撞牆;她看遍西醫找不出病因,中醫針灸也無效,經中醫師建議,接受「絡刺」(即放血)治療,頭痛舒緩,6次療程後,頭痛不再發作。

擁有中、西醫執照的高醫中醫部長陳忠仁表示,若民眾頭痛超過3年以上,每周頭痛頻率達3次,也看過3家以上醫療院所治療無效,可將中醫的針灸或古代中醫「絡刺」作為治療選項之一。

陳忠仁說,自己專長是治療免疫風濕疾病,有許多女性患者有慢性頭痛的毛病,除了壓力、緊張、飲食、肌肉緊繃或遺傳等原因,也可能是癌症或腦內血管瘤,但若經西醫詳細檢查找不出病因,就會建議他們嘗試中醫治療。

陳忠仁表示,陳小姐罹患慢性緊縮型頭痛,應是壓力大所引發,他發現患者兩腳外側各出現一簇中醫醫書描述的「血絡」,外觀有如瘀青,一直被當成靜脈曲張。因瘀青與頭痛部位都屬從頭側經身體側邊延伸至足側的「足少陽膽經」,他研判是經絡阻塞引發頭痛,在小腿兩側絡刺後,放血3至5㏄,患者頭痛立即舒緩,之後每2至3天持續絡刺,6次療程後,已不再靠止痛藥度日。

頭痛 針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