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中西醫合璧 讓3歲腦麻兒能翻身

3歲腦性麻痺患者李小妹,發育停留在6個月大,原本無法獨自翻身與坐立,今年4月在義大醫院加入專案計畫,中西醫並進治療,經嘗試中醫針灸與藥浴療程後,一天可翻身十幾次,也比以往更有活力。院方說,醫學不斷進步,現在小兒腦性麻痺的治療方式有更多選擇。

義大中醫部收治2名腦麻幼童,病童須定期接受西醫常規的復健治療,每周針灸治療2次,一次30分鐘,回家後還以中藥藥浴,三合一治療,療程共12周。

3歲李小妹是患者之一,李媽媽生產時子宮破裂,李小妹因此休克缺氧,腦部功能受損導致發育遲緩,生長線一直停滯在6個月,不會翻身也不會坐立,被醫生宣判為重度腦性麻痺患者。

李小妹4月初在醫生建議下增加中醫治療,不久就可以自力翻身。李家父母說,最大心願是希望有一天小孩可以自理生活,不需要家人24小時照護。

腦性麻痺 針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