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了解體質再進補 搭運動更養生


報系資料照

時序入冬,民眾進補抗寒,但補得不對或補過頭,都可能引發後遺症;中醫師呼籲,先了解體質再補,溫和的平補最適合現代人,但最好採取「運動補」,良好飲食習慣搭配適度運動,就是保健養生的不二法門。

童綜合醫院中醫科主任陳彥仁說,秋冬是滋補養生好時機,選擇食療藥膳前,得先了解自己的體質,對症進補才能達到功效。

陳彥仁說,感冒或有發炎症狀的患者應避免進補,腸胃功能弱或易消化不良的人,先養護脾胃再進補。

心血管疾病病患,最忌諱溫補;有腎臟疾病患者不宜多吃肉,進補湯汁含有高濃度普林、鉀離子、磷離子,易造成水份囤積,也不宜喝湯。這兩種患者採平補、涼補較合宜。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進補 體質 運動 食療 藥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