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延緩老化 長壽專家每天吃「這種」保健品!吃雞肉、海藻也可補充

保健品示意圖。
保健品示意圖。
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包爾文(Neil Paulvin)是研究長壽與再生醫學的醫生,在這個領域已工作了20年。他說,他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服用什麼樣的保健品能延緩衰老。

過去幾年來,包爾文每天服用的保健品是牛磺酸(taurine)。牛磺酸是一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在人體的消化系統、心血管、骨骼、肌肉與神經系統中發揮不可或缺的作用。

牛磺酸對身體4潛在好處

包爾文說,服用牛磺酸後,他發現自己的整體能量水準、運動表現和恢復時間都有了改善。以下是包爾文提到牛磺酸對身體一些潛在的好處:

1. 改善心臟健康降低血壓

牛磺酸具有抗氧化和抗發炎的功用,能使人體電解質平衡並改善脂質。它還有助於調節血壓和血管功能,保持最佳血流量,降低罹患高血壓動脈粥狀硬化動脈硬化)和心臟病的風險。

2. 為線粒體注入活力

線粒體(mitochondria)負責在體內產生能量,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線粒體功能障礙會導致疲勞和其他與年齡有關的疾病;補充牛磺酸則有助於保護這些細胞器免受損傷。

3. 刺激幹細胞生成和有助修復DNA

研究顯示,牛磺酸有助於刺激幹細胞的生成,尤其是神經幹細胞,除了能促進大腦功能外,還能促進全身各樣組織的再生。

牛磺酸也能清除有害的自由基,具有保護DNA的功能,同時還能強化DNA修復機制、減少基因突變的發生,促進細胞的整體健康。

4. 增加肌肉量

牛磺酸具有細胞增溶劑(cell volumizer)的功能,能將水分吸入肌肉細胞,為肌肉生長創造更有好的環境。

牛磺酸不是長壽萬靈丹

包爾文說,他每天服用約2,000毫克牛磺酸,但對於那些剛開始服用的人,他建議從約500至1,000毫克等較低劑量開始,然後逐漸增加。他說,當然在開始服用任何新的保健品前,最好先諮詢醫生

如果不想服用保健品,包爾文建議,可以在膳食中添加更多牛磺酸含量高的食物,包括雞肉、火雞肉、鯛魚、鮪魚、干貝、海藻與牛肉等。

包爾文提醒,雖然保健品可以在促進健康和長壽方面發揮作用,但它們應該是個人整體、綜合保健計畫的一部分,這個計畫包括健康的飲食、定期運動、壓力管理和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

牛磺酸 高血壓 長壽 動脈硬化 抗氧化 動脈粥狀硬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