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關於保健食品/保健食品混著吃 恐引發腹瀉噁心

保健食品小叮嚀
資料來源:王春玉主任
保健食品小叮嚀 資料來源:王春玉主任
整理:李樹人

許多人有病吃藥,沒事吃保健食品,但保健食品可能吃出問題。食藥署接獲通報,有人一天服用魚油、B群等五種保健食品,出現噁心、腹瀉、睡不著等副作用。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全國健康食品與膠囊錠狀食品非預期反應通報系統」成果,97至103年共接獲150件通報,以保健食品居多,不適症狀則為噁心、嘔吐;其中近一成屬於過量攝取,同時服用多種保健食品,部分成分出現交互作用,以致產生副作用。

分析近兩年通報資料分析,消費者食用後出現的非預期反應,以胃腸道疾患最多占兩成八,其次為神經系統疾患約兩成,第三為皮膚問題占8%。

新光醫院藥劑室主任王春玉指出,不少民眾已經服用綜合維他命,覺得精神不濟,又補充了高單位B群,結果攝取過多的維他命B,以致於噁心、精神亢奮、睡不著。

王春玉指出,由於健保給付的利潤有限,不少處方藥物轉成保健食品,剛開始服用時,可能出現噁心、腸胃不適等副作用,一般幾天後就會改善,但時果持續不舒服,就應暫停使用。

維他命 腸胃不適 腹瀉 魚油 保健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