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吃薑黃補充劑其實身體難吸收?專家:不存在支持使用維他命補充劑的科學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調查發現,美國成年人最常服用的三種補充劑是綜合維他命(35%)、維他命 D(31%)和維他命 C(26%)。
調查發現,美國成年人最常服用的三種補充劑是綜合維他命(35%)、維他命 D(31%)和維他命 C(26%)。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Medicine Net(醫藥網)今天(2022-8-2)發表Dietary Supplements: Are You Throwing Money Away?(膳食補充劑:你是在把錢扔掉嗎?)。作者是Dennis Thompson。我把它翻譯如下:

一項新的 HealthDay/Harris 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美國人對膳食補充劑深信不疑。每4 人中有近 3 人每天服用某種補充劑,但許多人錯誤地相信這些補充劑的有效性,因為事實上它們並不能幫助人們活得更久或更健康,猶他大學營養學研究生和本科生研究主任 Thunder Jalili 說。

他指出:「圍繞著補充劑有很多聲稱有效的營銷,這是因為人們想要相信並且想要找到有用的產品,所以營銷就是迎合人們的需求。」

更糟糕的是,人們還認為美國聯邦政府對補充劑行業進行了嚴格的監督,但事實並非如此。HealthDay/Harris 民意調查發現,大約一半的美國成年人 (49%) 錯誤地認為大多數可供購買的膳食補充劑已被美國FDA宣佈為安全有效。只有大約四分之一的人知道這些補充劑未經 FDA 事先審查就進入了市場。

此外,民意調查發現,三分之一的人錯誤地認為政府不允許在美國銷售具有潛在危險的補充劑。Jalili 說:「事實上,補充劑根本不受監管。FDA沒有法律授權或人員或資源來真正密切關注所有事情,他們也沒有很好的執行機制。」

Jalili 告訴 HealthDay Now:「他們可能會發現不安全的成分或補充劑,他們可以發送信件並聯繫製造商說,我們希望你撤出這些成分,或者我們希望你召回這些補充劑。但歸根究底,很多公司都沒有這樣做,也沒有真正的具體執法來讓他們這樣做。」

儘管如此,民意調查發現,大約十分之九的服用補充劑的人相信他們服用的補充劑對他們是安全的,其中大約一半的人非常同意。事實上,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大多數人 (56%) 認為補充劑比處方藥更安全。

哈里斯民意調查的副總裁Kathy Steinberg說:「儘管過去幾年 FDA 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受公眾關注,但鑑於新冠疫情,消費者似乎對該機構在如何審查補充劑的安全性方面的作用存在誤解」

調查發現,成年人最常服用的三種補充劑是綜合維他命(35%)、維他命 D(31%)和維他命 C(26%)。但Jalili說,根本不存在支持它們使用的科學。

Jalili說:「在過去 20 到 25 年左右的時間裡,科學家已經進行了許多大規模的綜合維他命試驗。他們的想法是,如果我們單獨或組合補充維他命 E、維他命 A、維他命 C ,我們可以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降低死亡風險,降低患某些癌症的風險。這些研究在這一點上可能招募了數百萬人,而他們基本上發現這些維他命根本就沒有真正起作用。 不僅如此,在某些人群中,它們實際上增加了傷害風險並增加了死亡率。」

Jalili 補充說,其他吹捧多種維他命益處的研究是在受控的實驗室環境中完成的,這並不反映現實生活。「假設在一半的補充劑裡面有一些數據表明它們做了一些事情,但問題是這些數據中的絕大多數是從細胞培養或動物模型實驗得到的。它們的表現是與複雜的人類不同。因此,這就更搞不清哪些可能有效,哪些可能無效。」

Jalili 說,維他命 A(4% 的 β-胡蘿蔔素)和維他命 E(15%)已被確定是對人體有害,美國預防服務工作組建議不要使用它們。

甚至最近,上週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維他命 D 補充劑對改善骨骼健康和防止骨折沒有任何作用。試驗發現,被隨機分配每天服用大量維他命 D 的中年人和老年人骨折的發生率與服用安慰劑的人大致相同。

食物是維他命的最佳來源

Jalili 說,人們從食物中獲取營養要好得多。他用薑黃作為例子。薑黃是一種具有抗炎特性的營養素,可作為補充劑使用。當薑黃作為藥丸服用時,身體很難處理它。「我們可能會服用 500 毫克或 1,000 毫克的薑黃,但幾乎不會吸收任何東西。但是當我們把薑黃用在印度咖哩中,煮熟和燉煮,它就有機會變得更有生物利用度。然後我們吃咖哩,咖哩裡面還有其他東西,其他營養物質,很多東西在一起這實際上是一個更好的組合。」

民意調查發現,儘管人們普遍相信補充劑,但公眾也意識到它們的潛在危害和缺點。民意調查顯示,近三分之二的成年人知道補充劑會與處方藥產生負面影響。四分之三的人表示服用過多的某些維他命可能對健康有害,61% 的人同意服用更多的補充劑不一定會改善他們的健康。

調查發現,超過五分之四的成年人同意與他們的醫生討論補充劑使用情況很重要。但你的醫生可能不是關於補充劑的最佳信息來源。Jalili 說:「醫學院不需要專門的營養培訓。總體而言,許多醫生都接受過某種基本的營養培訓,但並不是真正的高級培訓。所以,你的醫生是否是一個很好的營養訊息來源,是取決於那個人。如果那個人真的是對營養感興趣並且花時間進行自我教育,那麼他們是可以成為營養建議的重要來源。」

原文:膳食補充劑:你是在把錢扔掉嗎?最新民調

綜合維他命 維他命C 維他命D 薑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