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保健食品吃了一個月感覺沒效該放棄嗎?專業醫師說這樣吃才看得出效果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保健食品的使用方式,一般在包裝上都會註明要天天吃,但所有的學者專家們都認同,最好的營養素是來自於天然食物,甚至有專家認為,人類根本不需要額外補充保健食品。

與醫師討論是否該每日服用

新光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柳朋馳指出,對於想要補充營養素的民眾來說,「有需要時再吃」是最折衷的辦法,並不需要天天依照指示劑量服用,如果今天體力較虛弱或飲食不均衡,這個時候補充保健食品,或許是身體的及時雨;但假如平常就已經飲食正常,還天天吃保健食品,反而可能攝取過多營養素,造成身體負擔。

但是,如果使用保健食品的目的在於「治療」,則應與醫師討論是否該每日服用,才有療效與維持性。一般會想要透過吃保健食品做為治療的人,不外乎就是期待包裝上所標榜的效果;但買保健食品回家後,可別以為吃個1、2天,就可以像服用處方藥一樣「藥到病除,立即見效」。

連續服用至少3個月以上,才看的出效果

柳朋馳說明,因為保健食品不是藥品,想看到效果,千萬不能性急,它是需要循序漸進的,透過固定的補充,慢慢在體內累積到一定的劑量,才能達到功效,因此,三天打魚、五天曬網的補充方式,是吃不出效果的。

若是強調治療性的保健食品,通常要達到所標榜的效果,必須依照包裝上的使用方式,「定時定量」連續至少3個月以上的時間才看的出來,不過,部分特殊營養品有特別的使用方式則不在此限。另外,要提醒民眾注意的是,許多保健食品一旦開封,最好要在半年內食用完畢,否則會影響品質與效能,變質的保健食品吃下肚,壞處恐怕比好處還多。

延伸閱讀:
每天都在吃B群,但你吃對了嗎?營養師傳授4吃法,才不會有吃等於沒吃
壓力大小心是維生素B群害的! 「NG飲食吃法」恐狂耗體內B群

保健食品 營養素 B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