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天冷喝雞精補身 有哪些人不適合須注意!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防疫期間想要保持健康、不染病,除了勤洗手是一大關鍵之外,提升自己的免疫力也是重點項目。提到免疫力,不少人會選擇喝滴雞精、雞精等營養補充品,但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廖嘉音營養師提醒,若有慢性疾病、痛風等患者可不能天天喝!建議最好依照個人病況向醫師或營養師諮詢營養補給建議再飲用,以免加重身體負擔。

談到提升免疫力,許多人可能會從雞精、滴雞精這類的營養補充品著手。然而,廖嘉音營養師提醒,並非所有人都適合天天喝雞精,像是以下幾類族群就該留心飲食攝取量,以免造成身體負擔!

1.嬰幼童:嬰幼童的腎臟功能尚未健全,故不適合直接飲用雞精、滴雞精這類濃縮製成的飲品;為了幼童的健康著想,飲用前最好先諮詢醫師或營養師的建議為佳。

2.慢性腎臟病者:雞精、滴雞精含有蛋白質,且因部分產品裡含有人參、中草藥等複合性配方,相對有較多的鈉與鉀離子,對於需要限制飲食的腎臟病患者來說,天天飲用恐增加腎臟負擔。

3.高血壓患者:部分雞精、滴雞精的鈉含量較高,對於高血壓民眾來說,鈉攝取過量恐影響血壓穩定,故飲用前最好特別留意產品標示,或先諮詢專家意見再喝。

4.痛風患者:雞精、滴雞精屬於雞肉熬製的肉湯,且可能經過濃縮過程,故飲用前應留意各產品的普林含量;尤其對於痛風患者來說,過量攝取普林恐誘發痛風發作,反造成身體不適。

5.楓糖尿症患者:此為罕見疾病之一,此疾病患者無法代謝支鏈胺基酸,而雞精、滴雞精內多含有此種胺基酸,若不慎飲用恐導致患者病況惡化。

廖嘉音營養師提醒,對於健康無虞者,適量飲用雞精可幫助消除疲勞、提振精神,亦不失為是營養補給的選擇之一;然而,若有慢性疾病、特殊疾病者,最好依照個人病況先諮詢醫師或營養師的建議再飲用,才不會補身不成反造成身體負擔!

圖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 廖嘉音營養師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本文經《健談》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滴雞精 營養師 慢性腎臟病 慢性疾病 營養補充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