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B群可以晚上吃嗎? 藥師:吃對劑量助好眠,但吃錯B群種類恐造成反效果!

維他命B群。
維他命B群。
圖/ingimage

很多人吃B群是為了「提振精神、消除疲勞」,所以不但會選在早上吃B群,還會特別留意避免在晚上吃,就是怕吃了B群反而睡不著。微笑藥師藥局廖偉呈藥師表示,維生素B群除了能提振精神外,補充適量B群還能幫助睡眠!廖藥師叮嚀,由於B群中各類維生素B皆有不同作用,若有特殊的補給需求可主動諮詢藥師建議!

補充B群能幫助提振精神,因此不少上班族開工前都會先吞一粒,還有人說B群不適合晚上吃,就怕吃了睡不著!但廖偉呈藥師指出,其實每日補充建議劑量的維生素B群反而是有助於睡眠的!

廖藥師說明,維生素B6能維持神經穩定性、消除焦慮,若與維生素B1、B2作用可在腦中合成血清素 (Serotonin),有助於幫助色胺酸 (Tryptophan) 轉換成菸鹼酸和褪黑激素,進而達到幫助睡眠的效果。此外,身體若缺乏足量維生素B3(亦即為菸鹼酸)恐出現焦慮、易怒、睡不好的狀況,若能適量補充維生素B3可以延長睡眠期間快速動眼期的時間,減少失眠患者在夜間醒來的次數;而B12則有助於維持神經系統健康、消除煩躁和不安,亦有助於穩定情緒、幫助睡眠。

然而,廖偉呈藥師也叮嚀,上述成分雖有助睡眠,但劑量卻非越多越好!研究指出,若睡前服用高劑量的維生素B1、B6卻可能會影響睡眠而造成反效果。因此,若有特殊需求時不妨先諮詢藥師的建議,選對合適產品、補對營養素,才能真正有助於促進健康。

營養品攝取相關問題,建議諮詢「藥師、營養師」

更多健康相關問題,歡迎諮詢微笑藥師團隊 Line@smilerx

本文經《健談》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