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健康食品怎麼吃? 5點不可不知

健康食品是為了健康,不能治病。
健康食品是為了健康,不能治病。
圖╱123RF

什麼是健康?哪些健康食品可以吃?哪些健康食品吃了才健康?很多人會自己買一些健康食品來加強健康。

然而,吃健康食品真的對健康好嗎?在吃健康食品前,你可能要先具備一些基本概念:

一、目標要明確:很多人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要吃健康食品,聽朋友介紹之後,都喜歡買比較貴的健康食品,認為就是比較好的健康食品。健康食品會讓自己健康是一個模糊的概念,很多人是因為身體有病而服用健康食品,這個是不對的,如果有病就必須要看醫師吃藥治病。

二、健康食品的用量:每一種物質吃進身體時,除了物質本身的化學特性外,物質的濃度也很重要。健康食品的濃度都比較低,所以健康食品不要多吃,吃多了濃度就會增加,可能會出現藥物的作用或是跟其他已經在服用的藥物產生交互作用。

三、看清楚標示的內容:使用健康食品前應該仔細閱讀其成分,有很多健康食品是複方,因此必須了解。大部分的人並不清楚自己吃下去的健康食品有那些成分,這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因此在服用健康食品前必須仔細的閱讀成分組成。

四、服用後之評估:服用健康食品之後,當然要評估效果,就跟你吃藥一樣,也必須注意是否有療效。最簡單的評估就是,這個健康食品是否有達到你當初預期的目的,例如有人是因為精神不好,那服用之後是否精神變好?如果可以達到你當初所服用的目標,就繼續服用,但是如果沒有達成,就應該停止使用了。

五、誰最應該吃健康食品:真正需要健康食品的人,是某些疾病的高危險族群,但是並沒有發病。例如有些人容易感冒,可以補充一些維他命B群,提高免疫力。有些人有骨質疏鬆的家族病史,可補一些鈣質。這些人因為要減緩或預防疾病的發生,因此是最必須要服用的。

總之,健康食品是為了健康,不能治病,如果身體有病的話,還是需要看醫師,求助於正常的醫療管道,方為上策。

維他命B群 健康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