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別再每天吃一堆保健食品 美研究:只有2樣值得買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美國骨科協會表示,86%的美國人服用至少一種維他命保健,但發表於「內科醫學年刊」的研究指出,多數維他命和營養食品在維護心臟健康和延長壽命方面,不如人們想得這麼有幫助,只有葉酸(folate)和魚油值得買。

研究團隊分析227項臨床實驗計畫和15種營養品,包括抗氧化劑、β-胡蘿蔔素、維他命B複合物、多種維他命、維他命A、維他命B3(菸鹼酸,niacin)、維他命B6、維他命C、維他命E、維他命D、鈣、「鈣與維他命D複合物」、葉酸、鐵和ω-3脂肪酸。

結果顯示,幾乎所有接受測試的營養品與延長使用者壽命或維護心臟健康都沒有顯著關係;事實上,部分營養品,尤其是「鈣與維他命D複合物」可能增加中風的機率。

只有兩項營養品例外:葉酸和魚油 。

藥局示意圖。<br />特派記者鄭清元/德國攝影
藥局示意圖。
特派記者鄭清元/德國攝影

在此研究中,屬於維他命B的葉酸協助降低20%健康受試者的中風機率;研究人員發現,效果最好的結果出現在中國,因為中國的麥片和穀物未添加葉酸;在美國,許多食品中已添加葉酸。

研究作者警告,這些營養品可能對於已從食物中攝取足夠葉酸的美國人幫助不大,當然這也適用所有維他命,若已從食物中攝取足夠量的維他命,多吃營養品無益。

部分文獻顯示,魚油對心臟健康幫助不大,另有研究指魚油是心臟強而有力的消炎藥。

新的研究團隊檢視41項研究、包括13萬4034名受訪者,分析結果顯示,魚油營養品與心臟病發作風險降低8%有關連,也與降低心臟病風險7%有關;研究人員說,此二數據看似很低,仍具顯著意義。

維他命D 葉酸 魚油 保健食品 營養補充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