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正常人補充維他命D 反而有害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健康的民眾不必額外補充維生素D。瑞典烏普薩拉大學研究人員卡爾·麥契森表示,目前實證研究不認為健康的人額外服用維生素D有益,不缺乏的人服用反而有害。

研究人員指出,如果確診維生素不足,營養素缺乏,可以補充。然而對健康正常的人,補充維他命D對健康實質好處的證據力仍有限。雖然有些民眾很少接觸陽光,但不代表他們一定缺乏維他命D。

即使補充維生素D,也要配和均衡飲食,不能服用過量,若目前研究不足以認定其有助預防重大疾病。而骨質密度差也未必是為生素D不足所致。

胃部、小腸的切除、甲狀腺病變,副甲狀腺機能亢進及長期服用類固醇、甲狀腺素都會提高骨鬆風險。藥物與疾病治療狀況也是評估骨鬆風險的重要因素,千萬不要以為只要吞服鈣片就能保骨本,還需要透過日曬活化維他命D3,才能幫助鈣質吸收。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維生素 維他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