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名醫黃達夫提醒:醫界應讓民眾相信,提高健保費值得投資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衛署:保健食品 沒有療效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針對醫師指出部分保健食品可能有健康疑慮,衛生署表示,所謂的保健食品就是一般食品,僅能做為營養補充之用,消費者要有正確認知;至於產品是否含有宣稱的成分,除了靠地方抽查,廠商也要自律。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長蔡淑貞表示,除非業者申請「健康食品」認證,否則保健食品就是一般食品,不能宣稱療效,也必依規定符合營養標示等規範。

蔡淑貞說,除了進口的膠囊錠劑需統一辦理查驗登記,國產部分業者使用的成分是否如包裝宣稱,真的加入各種珍貴素材,除了各地衛生局會抽查原料。

衛生署也建置了「健康食品及膠囊錠狀食品非預期反應通報系統」,民眾只要因食用保健食品,出現不適情形,都可以上網(http://hf.doh.gov.tw) 通報。

保健 健康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