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補充維生素D 預防心臟、糖尿病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中年人、年長者若要避免心臟病、糖尿病纏身,更要適量補充維生素D。英國華威大學(UniversityofWarwick)研究發現,中年人和年長者若攝取充足的維生素D,罹患心臟病、糖尿病的機率就能減少43%。

英國華威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分析1990到2009年醫學文獻發現,維生素D攝取量和心血管代謝病變大有關係,心血管代謝病變包括心血管疾病、第二型糖尿病和代謝症候群。

維生素D是脂溶性維生素,魚類如鮭魚、鮪魚、鯖魚和魚肝油、牛奶等都含有維生素D,陽光紫外線也能幫助身體產生維生素D。

研究人員整理28份研究報告,研究對象有99745人,涵括各種族裔。研究結果顯示,和體內維生素D最少的人相比,若維生素D非常充足,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減少33%,罹患第二型糖尿病、代謝症候群風險各自下降55%、51%。

這項研究發表於「歐洲更年期期刊」(Maturitas),研究人員奧斯卡‧法蘭克(OscarFranco)博士表示,中年人、老年人若攝取充足維生素D,對減少心血管疾病、第二型糖尿病最有幫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