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橄欖油渣萃取物 當食品要加註警語

衛福部食藥署核准通過橄欖油渣作為食品原料,根據國外經驗,業者利用橄欖油渣中的抗氧化物「羥基酪醇」作為保健食品的原料,但動物實驗證實,長期食用高劑量羥基酪醇,動物胚胎體重偏輕,食藥署預告未來食品中羥基酪醇不得超過20%,產品必須加註「孕婦及嬰幼兒不宜食用」。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林旭陽表示,油橄欖經初榨等過程,可提煉出橄欖油,橄欖油渣過去鮮少再被使用,近年隨技術提升,業者從橄欖油渣中發現抗氧化物羥基酪醇,經提煉後製成保健食品,在美國、紐西蘭都有含羥基酪醇的保健食品。

民國105年就有業者向食藥署申請,將橄欖油渣列為「非傳統性的食品原料」,今年正式通過,但目前市面上尚未販售含「羥基酪醇」成分的保健食品。

根據國外文獻及研究顯示,動物實驗中,動物長期食用高劑量的羥基酪醇,動物胚胎體重會偏輕,因此,食藥署核准橄欖油渣的同時,針對羥基酪醇風險訂下警語與使用門檻,未來食品中羥基酪醇不得超過20%,產品上也得加註「孕婦及嬰幼兒不宜食用」警語,新制預告後最快明年初上路。

預告中同時規範,未來食品中使用含羥基酪醇的油橄欖果實渣萃取物,羥基酪醇含量應占總產品15%到40%,且羥基酪醇的每日使用量須在20毫克以下。

橄欖油 抗氧化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