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大豆異黃酮 有更年期症狀再吃


記者陳立凱/攝影

大豆異黃酮

大豆異黃酮<br />記者高彬原/攝影
大豆異黃酮
記者高彬原/攝影
用途:有助改善更年期症狀。

副作用:較無明顯副作用。

注意事項:有盜汗、潮紅等更年期症狀才服用。

專家的話:女性在40歲之後,如果體內的雌激素濃度不足,會出現盜汗、潮紅、睡不好等更年期症狀。而大豆異黃酮的結構與雌激素很類似,因此,可補充這類健康或保健食品來改善盜汗等更年期症狀。

值得注意的是,有更年期不舒服症狀才吃,可以改善熱潮紅等問題,沒症狀時沒必要服用、也看不出改善效果。此外,大豆異黃酮也具有抗氧化、降低膽固醇、預防骨質疏鬆等好處。

通常建議一天補充80-100毫克,過多或過少都不好,且每天應固定時間服用,避免服用時間隔太長或間隔太多,濃度落差太大、也會讓改善效果打折扣。

補充大豆異黃酮,目前沒有發現嚴重副作用,大豆異黃酮相關產品多、配方差異大,服用前先諮詢醫師或藥師,適量補充比較好。

此外,天然食物也有很多含有大豆異黃酮,例如豆漿,或是海鮮、瘦肉等暨健康又天然,民眾也可以多從天然食物中補充。

諮詢專家:博登藥局藥師王祝君

大豆異黃酮 更年期 雌激素 熱潮紅 骨質疏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