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治療憂鬱症3種運動最有效 其中又以這項成效最顯著

治療憂鬱症 這3種運動最有效
治療憂鬱症 這3種運動最有效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最近一項研究指出,新的證據顯示,運動可治療憂鬱症

14日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BMJ)上的這項研究強調,各種運動如步行、慢跑、瑜伽重量訓練、混合有氧運動、太極拳與氣功等,無論是單獨還是與治療、藥物相結合都有助減輕憂鬱症狀;值得注意的是,運動強度越大,效果越好。

步行或慢跑、瑜伽與重量訓練 最能減輕憂鬱症

該研究稱,步行或慢跑、瑜伽與重量訓練是最能減輕憂鬱症的三種運動,儘管所有運動方式之間效果差異不大。

與其他運動相比,瑜伽尤其能顯著地減輕憂鬱症;此外,瑜伽和重量訓練的耐受性最佳,意即可舒適地進行鍛鍊,而不致感到明顯的不適或疼痛。

史丹福大學精神病學家溫斯伯格(Mimi Winsberg)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二十多年來,她一直以運動當作治療憂鬱症者的處方。對於這項新發表的研究,她說,能有統合分析(meta-analysis)的實驗來支持這項治療方法,是再好也不過的事。

憂鬱症持續悲傷絕望 影響不分年齡性別

根據疾病防治中心(CDC)的數據,美國每年約1600萬成年人飽受憂鬱症之苦。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分析,憂鬱症的特徵是持續悲傷、絕望、易怒、內疚、對愛好失去興趣、疲勞、注意力不集中、難以入睡或嗜睡、食慾改變、企圖尋死或自殺的念頭持續兩周以上。憂鬱症的影響,不分年齡、性別、族裔與群體。

【疾病百科】憂鬱症

醫生建議,任何想開始運動的人都應該專注於自己最喜歡的方式,而非優先考慮所謂「最佳」的運動。也有醫生鼓勵病人可變換運動,也許會驚喜的發現自己更喜歡不同的運動。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責任編輯 葉姿岑

憂鬱症 有氧運動 瑜伽 重量訓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