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一直被情勒好煎熬 學會2招 擺脫情勒魔咒

圖片來源/canva
圖片來源/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總是在家人、友情、愛情的關係中不斷重覆,常常犧牲到自己都不見了嗎? 明知道這樣很痛苦但還是一直被情勒,今天就要和大家分享兩招關於防禦性溝通的技巧。

編輯推薦

以下這些情勒話術,大家多多少少都有經驗對吧!

「我都是為了你好」

「隨便你,你開心就好」

「你都不懂我的感受」

「你沒有錯,都是我的錯」

「我罵你是因為關心你」

也許我們嘗試過道歉、解釋、反駁,但雙方看事情的角度不同,往往到最後只是讓氣氛更加衝突或是緊張。

緩衝情緒、非防禦性溝通

面對情緒勒索時,保持冷靜並試著先改變自己的口吻,雖然人在情緒上來時很難控制,但先暫時不答應、暫時離開現場、待雙方冷靜思考後再溝通。

嘗試這些說法會如何呢? 其中在溝通時最不具防禦性的一句話是:「你的確是對的(即使在你並不這樣認為的情況下)」、「我能理解你看事情的角度」。

圖片來源/canva
圖片來源/canva

表達自己對於情緒的界線

當對方嘗試用情緒來控制你的決定時,不要因為他人的言語就忽略了自己的情緒,拒絕被迫做出你不想要的選擇、嘗試說出你不想這樣做的原因。

圖片來源/canva
圖片來源/canva

還了解更多相關內容嗎,趕快訂閱關注女子漾吧!

「女子漾」網站全新上線,陪你愛自己的每個樣子!最棒的美食旅遊、美妝穿搭、娛樂話題、運動健康、情慾愛情分享,都能在這裡看到!快點來加入成為創作者!https://woman.udn.com

YT:女子漾https://www.youtube.com/@udngpower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推薦閱讀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