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訊息老是拖延或是不想回 兩大徵兆 你可能是「社交懶惰症 」?!

圖片來源/canva
圖片來源/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透過PTT實業坊,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你是否也是? 長越大發現,有時候突然就沒有能量社交了?!撇除工作訊息,有時候就會很懶得回一般的閒聊,只想沉浸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耍廢、發呆或是花時間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等充飽電能量恢復時,才一次回覆完所有訊息。

編輯推薦

許多網友表示「真的不要活在他人的評論裡,不然只會吃力不討好」、「越老越會這樣吧」但也有網友表示,「這跟年紀無關吧,我越老越愛社交,感覺變成歐巴桑,很愛跟人聊天」、「我只想把時間浪費在我自己跟家人身上」、「社交懶惰症,好呀,不覺得這樣生活比較輕鬆嘛」。

也有人表示「有時候不想回訊息,可能只是已經在心中回覆了」、「偶爾只是想裝死、耍廢」。

社交懶惰vs.社交恐懼

厭倦社交的幾個徵兆

一個人很好: 和群體相處而迷失自己才可怕。

懶得迎合:已將不太經營社交,覺得迎合別人好累。

懶得回訊息:已在心裡回覆、純粹懶得回、不用想怎麼聊天。

社交圈管理:一個人不需要害怕社交圈會被背叛自己。

圖片來源/canva
圖片來源/canva


社交恐懼的幾個徵兆

強烈的焦慮感:面對社交場合時,會感到極度緊張和不安,擔心自己成為別人的焦點,害怕被別人評價、嘲笑。

害怕被評價:對別人的評價和觀感都非常敏感,擔心自己會被別人貶低或否定,有時會過度解讀別人的反應。

自我否定:過度批評和否定、缺乏自信、擔心別人會注意到自己緊張的反應。

身體症狀:在社交場合容易出現心跳加速、出汗、顫抖、呼吸困難。

迴避社交場合:為了避免引發上述情況,會常常迴避社交活動,如拒絕邀約或盡量減少與人的往來。

圖片來源/canva
圖片來源/canva

不管是愛社交還是懶得社交,我們在生活中扮演的每個角色,或許無法成為別人眼中的期待;有時很忙碌、很崩潰、很高興、或是有難以說出口的事,但沒關係,本來就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我們永遠有權力選擇自己的生活。撇除重要訊息,其他訊息不回或是晚點回,都不須勉強自己,先療癒自己,好好生活,才能有更多的能量、關心、力氣去回應身邊的人。

大家也有社交懶惰症嗎?! 你是哪一種呢? 還想了解更多相關內容嗎,趕快關注訂閱女子漾吧!

「女子漾」網站全新上線,陪你愛自己的每個樣子!最棒的美食旅遊、美妝穿搭、娛樂話題、運動健康、情慾愛情分享,都能在這裡看到!快點來加入成為創作者!https://woman.udn.com

YT:女子漾https://www.youtube.com/@udngpower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