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爬樓時常覺得好累 雙腳無力? 試試階梯有氧運動 強化大腿肌肉!

圖片來源:canva
圖片來源: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長時間久坐導致下肢肌力衰退?爬樓梯讓你氣喘如牛、雙腿顫抖且膝蓋疼痛?如不積極面對,將導致大腿肌力不斷下降,甚至影響下半身靈活性!現在就跟著白映俞醫師,透過階梯運動,有效鍛煉大腿肌力,同時提升心肺健康,趕快點開影片看看吧!

這套運動隨時在哪都能實行,只需利用家中或辦公室的階梯,總共包含七個動作,可全面訓練股四頭肌、大腿後側肌群、臀肌和大腿內側肌群,同時有助於足踝和小腿的肌力。不僅能有效訓練大腿肌力,還能提升平衡感。

每個動作持續30秒,休息10秒,不到10分鐘即可完成。上班辦公室坐太久,不妨可起身去走一走、爬樓梯,以減輕長期久坐觀看電腦的疲勞感,同時降低膝蓋疼痛的風險。

如果兩腿的肌力差異較大,可以調整動作,先進行單腳的強化運動,再進行雙腳一起的動作,以實現雙腿肌力的均衡發展。還想了解更多相關內容嗎,趕快訂閱關注女子漾吧。

「女子漾」網站全新上線,陪你愛自己的每個樣子!最棒的美食旅遊、美妝穿搭、娛樂話題、運動健康、情慾愛情分享,都能在這裡看到!快點來加入成為創作者!https://woman.udn.com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推薦閱讀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