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如何達到更好的增肌效果?營養師教「1+1」這樣吃,還要曬太陽抗氧化

營養師建議,運動後要達到更好的增肌效果,可補充1份蛋白質和1份碳水化合物。本報資料照片
營養師建議,運動後要達到更好的增肌效果,可補充1份蛋白質和1份碳水化合物。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不少在增肌的民眾,會在健身後半小時內喝下高蛋白乳清、吃雞胸肉或茶葉蛋等食物補充蛋白質,營養師指出,這其實還是要視每個人的做的運動類型,以及身體狀況而異,如要達到更好的增肌效果,建議補充1份蛋白質和1份碳水化合物,也要曬太陽抗氧化,也建議攝取魚類。

有跑馬拉松習慣的林先生說,自己常常會在運動過後喝下500毫升的乳清蛋白,許多民眾也都會有,要在健身後半小時內,喝下乳清蛋白和雞胸肉或茶葉蛋的迷思,馬偕醫院營養醫學中心副主任蔡一賢說,有些人選擇有氧運動,有些人是重訓,是不是要在半小時內吃下蛋白質產品,還是要看每個人的腸胃道狀況而異。

運動後半小時 補充1份蛋白質和1份碳水化合物

不過,蔡一賢表示,運動後半小時補充1份蛋白質和1份碳水化合物,對於肌肉生長有更好的效果,例如1份蛋類或豆類產品,並非全部都是動物性的,還可配上1份地瓜,同時也要多曬太陽補充維他命D,也可以攝取魚類,達到身體抗氧化的效果。

蔡一賢提醒,很多民眾倚賴乳清蛋白粉,但當中成份就只有蛋白質,有些人則是瘋狂吃雞胸肉,沒有補充鐵質,民眾還是要計算到底吃了多少蛋白質,且如果補充過量的乳清蛋白,可能造成腎臟負擔。

(責任編輯葉姿岑)

重訓 有氧運動 抗氧化 乳清蛋白 健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