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體重降低真的是變瘦嗎?你喝的水足夠嗎? 六個身體缺水警訊要注意

圖片來源:Canva
圖片來源:Canva

你是否常感到口渴,即使過去幾個小時沒有去上廁所也不覺得有尿意,而且尿液顏色較深?這些症狀可能表明你的身體需要更多水分。今天高敏敏醫師就來和大家分享,如何辨別身體缺水的六大警訊,趕快點開影片了解一下吧!

龜裂的嘴唇和乾燥的口腔

想測試是否已經有點缺水了嗎?觀察你的嘴唇和口腔。如嘴唇出現裂痕或口腔感到乾燥,這可能是身體告訴你它需要更多水分的警訊。嘴唇和口腔黏膜是身體最容易受水分不足影響的地方。

少尿或深色尿液

尿液的量和顏色是衡量身體水分狀態的一個良好指標。如果你的尿量減少且顏色變深,這表明你的身體可能需要更多水分。淺黃色的尿液是一個健康的標誌,而深色尿液可能表明你的身體缺水。

頭痛和眩暈

頭痛和眩暈可能是身體缺水的警訊。因為腦部含有大量水分,缺水可能導致頭痛和感覺不適。

皮膚變得乾燥

缺水可能使皮膚變得乏彩,失去光澤。皮膚需要水分以保持健康,如果皮膚看起來有些乾燥,建議多喝水。

肌肉痙攣

缺水可能導致肌肉痙攣,尤其是在運動時。水對於肌肉正常運作至關重要,如經常感到肌肉痙攣,不妨試著增加水分的攝取。

倦怠感

如感到極度疲勞和沒有精神,可嘗試喝一些水。缺水可能導致體力不支,讓你感到極度疲倦,儘管有很多可能導致疲勞的原因,但水分不足是很常容易忽略的因素。

了解身體何時需要補充水分是保持身體健康重要的一步。這些身體缺水的警訊應多加留意,毋須等到口渴時才喝水。還想了解更多相關內容嗎,趕快訂閱關注女子漾吧!

「女子漾」網站全新上線,陪你愛自己的每個樣子!最棒的美食旅遊、美妝穿搭、娛樂話題、運動健康、情慾愛情分享,都能在這裡看到!快點來加入成為創作者!https://woman.udn.com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推薦閱讀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