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減重密技大公開!養成5習慣 體重自然降 維持不復胖

圖片來源:canva
圖片來源: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你是否也覺得減肥之路好艱辛,努力運動、忍受飢餓,但稍微一鬆懈體重就開始反彈打回原形,最後陷入無限復胖的惡性循環地獄中,今天營養師Ricky張家祥,根據自身減重經驗分想,透過5個健康的生活習慣,幫助實現體重的長期管理目標,不再陷入復胖迴圈中,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編輯推薦

第一步

均衡飲食,首要的習慣是保持均衡飲食,不過度節食或不吃某類食物,選擇多種食物,包括新鮮的水果、蔬菜、全穀類、蛋白質和健康的脂肪。均衡飲食有助於提供身體所需的營養,同時減少飢餓感。

第二步

減肥過程中,在對的時間吃對的食物,因此學會認識食物相對重要。如隨手可得食物之處,冰箱、零食櫃內的食物替換成較健康的食物,當嘴饞時就不會產生心理掙扎的感覺。

第三步

把運動變成生活習慣,定期運動對體重管理至關重要。無論是散步、慢跑、游泳還是瑜伽,選擇一種你喜歡的運動,每週多次進行。運動不僅能幫助燃燒卡路里,還能增強肌肉,改善新陳代謝。而良好的睡眠品質也很重要。睡眠不足可能導致荷爾蒙不平衡,增加飢餓感。獲得充足的睡眠,製定固定的就寢時間表,有助於穩定體重。

第四步

控制情緒飲食,許多人在情緒不佳或低落時忽然暴飲暴食。學習情緒管理,遠離情緒化飲食。

第五步

堅持運動,這也是最困難的。體重管理是一項持久的工作,不期望立竿見影的結果。堅持健康習慣,即使進展緩慢,也能實現體重目標,並保持不復胖的體態。

無論你的目標是減重還是保持健康的體態,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循序漸進,維持健康的生 活習慣,減少復胖機率。住大家都能擁有健康自信的體態,還想了解更多相關內容嗎? 趕快訂閱關注女子漾吧!

「女子漾」網站全新上線,陪你愛自己的每個樣子!最棒的美食旅遊、美妝穿搭、娛樂話題、運動健康、情慾愛情分享,都能在這裡看到!快點來加入成為創作者!https://woman.udn.com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推薦閱讀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