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每天總是覺得很累、老是睡不飽?三大招趕走慢性疲勞!

圖片來源:canva
圖片來源: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現代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慢性疲勞成了現代人的通病,即使有足夠的時間睡覺。這樣的疲勞不僅影響工作效率,還可能對身體健康造成嚴重損害。今天影片中的林侑融博士,將分享三個有效的方法,擺脫慢性疲勞,重拾精力。

編輯推薦

第一招

戒除咖啡和能量飲料是第一招。根據林侑融博士的觀點,儘管咖啡因可以暫時刺激腎上腺分泌皮質醇,使人感到精力充沛,但長期下來,腎上腺可能會變得疲勞,將導致精神疲憊,並引起一系列的負面副作用,如女性荷爾蒙失調、更年期提前、卵巢早衰、男性性功能下降、憂鬱症、睡眠問題、發炎性免疫系統疾病等。

第二招

333自然醫學水療法是一種能夠促進血液循環的方法,類似於運動的效果。對於初學者來說,要特別注意避免燙傷,可以自行調節水的溫度。林侑融博士建議,如果你有慢性疾病或體弱的情況,最好使用溫水,同時要避免將溫水應用在有皮膚損傷的地方,以免感染。

第三招

林侑融博士也指出,疲勞可能是各種潛在疾病或問題的表現,因此必須釐清是因為不規則的生活作息導致的暫時性疲勞,還是症狀已經持續三個月或更長時間,需進一步進行疾病鑑別診斷。慢性疲勞可能有多達12種常見的潛在病因,只有確定了根本原因,才能針對性地進行治療,以實現長期的緩解和康復。

還想了解更多健康內容相關資訊嗎,趕快訂閱關注女子漾吧!

「女子漾」網站全新上線,陪你愛自己的每個樣子!最棒的美食旅遊、美妝穿搭、娛樂話題、運動健康、情慾愛情分享,都能在這裡看到!快點來加入成為創作者!https://woman.udn.com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