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久坐上班族看過來!「三招」教你擺脫腰部&肩頸疼痛困擾

圖片來源:canva
圖片來源: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現代人長時間低頭使用3C產品、久坐辦公桌前,導致肩頸僵硬、腰部疲勞痠痛。今天就來分享幾招,可使腰部及肩頸得到舒緩疲勞的幾個小秘訣。

編輯推薦

緩解腰酸背痛

(1)雙腳打開比肩寬一些,(2)右手往小腿去,左手往天空去,(3)上半身往右下方走,感覺左側腰背拉伸,停留30秒換邊,完成5組。


肩頸痠痛舒緩

所謂YTWL運動,透過模仿英文字母YTWL,往各個方向均勻地訓練肩胛骨周圍的肌群。(1)準備一條160-180公分的彈力帶,目測大概彈力帶的一半並採在它中間,(2)接著依序模仿Y英文字母動作慢慢往上拉,拉到最高並停留,保持呼吸停留三秒,控制速度,放下時務必慢慢地放下來,(3)以上動作重覆10組,並依字母Y、T、W、L順序完成。

上述方法不僅適用於上班族,任何長時間坐著工作的人都可以受益。放鬆腰部和肩頸,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也能關注身體的健康。還想了解更多關於運動健康的相關內容嗎,趕快訂閱關注女子漾吧!

「女子漾」網站全新上線,陪你愛自己的每個樣子!最棒的美食旅遊、美妝穿搭、娛樂話題、運動健康、情慾愛情分享,都能在這裡看到!快點來加入成為創作者!https://woman.udn.com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