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李偉文/在我所熱愛的世界中 擁有許多好朋友就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健身新手請進 三個常見的肩推錯誤! 臥推、肩推 你都練對了嗎

圖片來源:canva
圖片來源: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臥推」是最經典的練胸動作,對於初次踏入健身世界的新手來說,臥推和肩推可能聽起來像一個巨大的挑戰。今天就來簡單分享幾個正確的訓練方式和技巧,進行安全有效的上半身訓練動作。

編輯推薦

健身時總覺得手腕卡卡的

手腕伸直,不要彎曲或翹起,肘關節、手腕關節與槓鈴三者呈一直線,可以增加臥推的安全性,降低槓鈴滑落的風險,也能防止手腕和前臂產生過度壓力,從而導致腕部中的肌腱和韌帶受到傷害。建議在進行大重量訓練時,配戴護腕,減少手腕負擔。


三個常見的肩推錯誤

(1)肩胛骨的收縮是最基本的,肩胛骨內縮可以減少使用肩部的力量,讓胸大肌肌纖維更容易出力。(2)掌握呼吸節奏,練習在離心(槓鈴往下時)階段吸氣,在向心(槓鈴提升時)階段呼氣,這可以幫助維持平衡,讓訓練效果更好。(3)使用下半身的力量,不是指讓臀部離開訓練椅,是指上半身也要出力,核心、臀部、腳掌都需要幫忙,穩定的下半身力量有助於力量的傳導。

以上運動教學參考至影片來源出處,大家都學會了嗎? 祝大家都能擁有健康自信的體態,還想了解更多相關內容嗎,趕快訂閱關注女子漾吧!

「女子漾」網站全新上線,陪你愛自己的每個樣子!最棒的美食旅遊、美妝穿搭、娛樂話題、運動健康、情慾愛情分享,都能在這裡看到!快點來加入成為創作者!https://woman.udn.com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