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險套尺寸、闊度怎麼量?女用保險套怎麼用、避孕效果好嗎?保險套常見問題一次瞭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新北坪林一日遊,親民好走7個親水健行秘境公開!置身蕨類樂園感受心靈洗滌

聽健康

00:00/00:00
金瓜寮魚蕨步道位於坪林山區的一處健康型步道,長度約1公里左右,沿著河水旁向上游前進,隨處可見在溪水裡悠游翻滾魚群的自然生態!鄰近的九芎根親水公園也是坪林推薦的親水秘境,親民安全的戲水池與淺溪,吸引不少親子同遊。

坪林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24小時開放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金瓜寮路

位於新北市坪林區的金瓜寮魚蕨步道,步道總長1公里,分為北入口及南入口,步行往返時間大約1個小時,踏尋步道時都是沿著金瓜寮溪而行,行走其間可以欣賞豐富多樣的地形與森林景觀,耳聽溪水淙淙與隨處可見的悠游魚群,拋開煩擾的心,靜心用五感探索層巒疊翠的坪林山林與溪流。

整體而言,金瓜寮魚蕨步道算是平坦好走、無難度的健行步道,清新空氣與純淨清澈的溪水,還有豐富多元的蕨類植物,保留原始森林的風貌,沒有太多人為設施的痕跡,滿滿的芬多精與負離子,讓人即便夏天走在步道中,也感覺舒暢又舒心!

交通資訊

【自行駕車】

這裡停車空間並不多,靠近「金瓜寮魚蕨步道」入口處,金瓜寮路上有一塊空地可以停車。停好車後,走路一分鐘就能抵達金瓜寮魚蕨步道入口。

【大眾運輸】

銀友溫馨提醒,巴士山區採隨招隨停,不開放站位,提醒大家留意時間,以免乘客太多擠不上末班車!

路線一:搭乘松山新店線至捷運新店站,轉乘公車923於「坪林國中」站下車。

轉搭公車F722免費接駁車,至「蕨類步道」站下車,從公車站牌到金瓜寮溪魚蕨步道走路只要1分鐘。

路線二:搭乘松山新店線至捷運新店站,轉乘新店客運923於「坪林國中」站下車,轉搭免費接駁車「F722金瓜寮路線」或「F723大林路線」,至「蕨類步道」站下車。

路線三:搭乘松山新店線至捷運新店站,轉乘新店客運綠12於「坪林國中」站下車,轉搭免費接駁車「F722金瓜寮路線」或「F723大林路線」,至「蕨類步道」站下車。

▲F723大林路線。(圖片來源/坪林區公所)
▲F723大林路線。(圖片來源/坪林區公所)
▲F722金瓜寮路線。(圖片來源/坪林區公所)
▲F722金瓜寮路線。(圖片來源/坪林區公所)

九芎根親水公園

24小時開放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粗窟里

沿著金瓜寮魚蕨步道往南走,步行半小時,可以順遊另一處同樣適合夏天避暑的玩水景點「九芎根親水公園」!九芎根親水公園位於九芎根山登山口附近,海拔約330公尺,佔地並不大,兩處可以戲水的地方分別是金瓜寮溪與內側引水道,人潮並不多。

與金瓜寮魚蕨步道一樣,這裡的水位都不深且水流緩慢,可以直接泡在水裡,彷彿天然游泳池般沁涼暢快,大小朋友可以安心玩水,一旁還有兩座涼亭及露天桌椅,置身坪林山間享受野溪的乾淨水質,綠意山巒及草地環抱,宛如大自然教室,踏青、玩水、野餐都很適合。

交通資訊

【自行駕車】

雖然九芎根親水公園周遭山路是白線,但蜿蜒山路還是不太適合停車,建議遊客將車輛停放在金瓜寮魚蕨步道附近空地,再順著步道走過來親水公園。

【大眾運輸】

跟前往金瓜寮魚蕨步道一樣搭乘免費接駁車「F722金瓜寮路線」或「F723大林路線」,蕨類步道的下一站就是九芎根親水公園。

九芎根親水公園公車站旁邊就是入口。

【廁所資訊】

捷運站廁所可以先上。

另外在坪林國中站牌旁、蕨類步道都有公廁。

蕨類公廁有無障礙廁所。

九芎根親水公園入口處就有公車站牌及廁所,無論是上廁所或是戲水後要換衣服,都很方便。

【路面狀況】

步道路面整體而言算好走,偶爾有階梯要爬,但遇下雨路面濕滑,提醒大家攜帶健走仗輔助並小心行走。

【賞景特色】

隱身新北坪林山間的親水沁涼友善步道,金瓜寮魚蕨步道不僅是夏日避暑勝地,也是一條親民的戲水步道。

整治過的金瓜寮溪清澈無比,可以看見苦花魚、馬口魚悠游其中,森林蘊含著多種蕨類植物。

因此這裡也以蕨類步道而聞名,各式各樣的蕨類恣意生長,儼然是一座蕨類樂園。夏日健行戲水的同時還能觀察豐富生態,是適合親子共遊的寓教於樂秘境。

步道的南北端皆有出入口,銀友實地走訪認為,從南入口步道進入比較好走,途中會經過賞蕨平台、拱橋、賞景木棧道等。

建在溪流旁邊的金瓜寮魚蕨步道,走起來十分舒服,沿路有清楚標示的告示牌,可以通往斷層瀑布、月牙灣、蕨類公寓、猴橋等特色景觀。

樹蔭乘涼處多、夏天來走不會感覺炎熱,同時有溪水聲相伴,慢慢欣賞秀麗風景,往下俯瞰金瓜寮溪,清澈見底。

晴朗天氣有陽光灑落在水面上,發出閃閃銀光,仔細看就能發現魚兒水中游,通往溪谷的步道路徑抵達戲水區,有不少民眾帶著小朋友前來戲水野炊。

愜意遨遊在這片寫意山林,金瓜寮溪有清澈溪流、光華岩石、周邊綠蔭等風景,搭配不時傳來的歡聲笑語,許多家庭會來此享受天倫之樂,一家人歡樂戲水的畫面相當溫馨。

儘管是盛夏,但在這裡感受不到令人不耐的熱氣,涼爽環境讓人忍不住想再駐足停留,順便提醒遊客來溪邊戲水野炊,不要忘記將自身垃圾帶走,共同守護環境生態喔!

順遊九芎根親水公園,這裡有金瓜寮溪自行車道經過,從入口往下走小徑,旁邊就是金瓜寮溪。抵達親水公園的大片綠地,同樣擁有豐富生態與水中悠游的魚群。

放眼望去都是青山綠水與森林,空氣清新且遊客不多,九芎根親水公園設置了步道、涼亭與池塘,水流平緩而清澈,還備有救生圈,家長可以安心帶孩子來戲水休憩,享受不被打擾的愜意氛圍。

公園內還種植了一整排的落羽松與櫻花樹,相信花季期間來訪一定更加美麗!坐在涼亭或露天座椅,感受微風吹拂過青青草原傳來的草香與泥土味,不用大老遠開車來深山叢林,也能讓自己真真正正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可以戲水的溪流區裡頭有許多大小石塊,每一處的深淺不一,但大致深度上都差不多到膝蓋,提醒民眾戲水時要留意腳邊步伐,留意水底濕滑青苔。

炎炎夏日來坪林避暑,輕鬆感受大自然捎來的涼意,遠離濕熱煩躁的都市,在山林中找一片綠洲讓自己好好休息。

金瓜寮魚蕨步道與九芎根親水公園都是很好的玩水秘境,健行踏青與戲水一次享受,如果是搭乘大眾運輸的旅人請務必注意班次時間,找一天好好規劃坪林一日遊。

新北坪林其他熱門景點

坪林茶業博物館

江南庭園山水X閩南四合院,五感體驗茶藝美學,放空避人群療癒身心!

坪林遺世美景!𩻸魚堀溪觀魚步道

橋中腳下透明玻璃景觀遠眺清澈溪流,竹林曲徑通茶園幽處清神怡情!

新北坪林私房景點:南山寺

觀景台賞日出日落,不時山嵐飄雲海如仙境!

新北坪林獅公髻尾山/大舌湖健行步道

茶園X梯田,被溪環繞的山丘遠觀如蛇吐舌!

新北坪林秘境|北宜縣界公園

九彎十八拐制高點藏賞花秘境,季節限定繡球花海、遠眺整個蘭陽平原、龜山島!

責任編輯:葉姿岑

健走 秘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