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重訓!愛上健康的自己 大汗淋漓超解壓,練出線條比少女時期好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上班族必看 2招教你改善烏龜頸、放鬆肩膀 找回漂亮肩頸線條

圖片來源:canva
圖片來源: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長時間低頭使用手機,久坐操作電腦,不僅使肩頸承受著壓力,也可能導致烏龜頸等不良姿勢問題。今天就要教大家幾招,舒緩放鬆肩頸疲勞及酸痛。

編輯推薦

改善肩膀前傾

方法一 : 長時間使用電腦或手機容易帶來肩頸的不適。大家有沒有想過,自己的頭有多種呢?一般人的頭顱約4kg,而當我們頭遠離身體越多,就會對頸椎跟肩頸的壓力越大。大家可以試試看影片中的縮頭運動,改善肩頸的不適。


改善烏龜頸

(1)先確保身體可以自己挺胸,將肩胛骨微微往後收穩,確認前述步驟之後,在等等要操作的動作中,身體會較安全且放鬆。第一個動作先把身體趴在床邊,可以扶著地板,抱著床都可以,肩膀下面一點的位置,讓脖子放鬆,這時想著你的頭頂有一根繩子把你的頭拉直,沿著脊椎把頭抬起。(2)將身體脊椎的位置貼在牆上,腳可以微彎,讓身體站穩,肩膀也盡量貼在牆上,收肚子,後腦杓靠著,然後想著下巴去往後推。(3)手扶後腦勺,將身體挺起,下巴往後推,去跟自己的手抵抗,放輕鬆。


懸吊運動 改善石頭肩

懸吊是一個非常好的拉伸動作,首先雙腳落地,慢慢讓整個肩部下沉,此時應該會感覺到肩部周圍拉伸,以及脊椎的延展。叫進階者,可以開始讓腳離地,看能否撐至少一分鐘。若有肩膀傷痛問題,建議一定要先諮詢專業人士。

以上運動健身教學參考至影片來源出處,大家都學會了嗎?祝大家都能擁有健康自信的體態,還想知道更多相關瘦身小秘訣嗎,趕快關注訂閱女子漾吧!

「女子漾」網站全新上線,陪你愛自己的每個樣子!最棒的美食旅遊、美妝穿搭、娛樂話題、運動健康、情慾愛情分享,都能在這裡看到!快點來加入成為創作者!https://woman.udn.com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