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零罪惡吃甜點 夏日自製開胃清爽美食 「酸奶」 瘦身減酯好朋友

圖片來源:canva
圖片來源: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炎炎夏日,是否想來上一杯清爽消暑的飲品或是開胃的甜點呢?今天就要教大家來自製酸奶,一款健康又開胃的小點心,盡情品嚐美味的同時又能保持身材。

編輯推薦

酸奶自製過程

(1)首先先準備好優格、鮮牛奶全脂或脫脂,可根據個人口味選擇;是否要添加煉乳可依個人口味選擇。

(2)加熱牛奶,將鮮牛奶倒入鍋中,以中火加熱。此步驟的目的是殺菌,以防止有害細菌的生長。

(3)把優格倒入加熱完畢的牛奶中,加煉乳(不喜歡吃甜可不加)。輕輕攪拌均勻,確認充分混合。

(4)保溫,將混合好的牛奶放入優格罐或其他密封容器中,蓋上蓋子。把優格罐或容器放在保溫環境中。保溫的方法可以是用保溫瓶包裹,或放入預熱過的烘箱中,讓優格發酵約6-8小時。

(5)驗證發酵,在經過一定時間後,檢查優格是否已經發酵。用一把潔淨的湯匙輕輕挖一小口,如果牛奶已經凝固,且有優格特有的酸味,那麼就表示優格已經成功發酵。

(6)冷藏,將發酵好的優格放入冰箱冷藏,讓它冷卻至適合食用的溫度。冷藏後,優格會變得更加濃稠。

以上製作方法參考至影片來源。自製優格不僅簡單方便,而且味道更加純正、天然。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添加新鮮水果、蜂蜜或堅果,更加美味。此外,也可以將它加入沙拉中,製作健康的果昔,甚至用來調配沾醬。不僅讓飲食更加多樣化,同時也能輕鬆擺脫腹部脂肪困擾。

還想知道更多健康美食製作過程嗎,趕快訂閱關注女子漾吧!

「女子漾」網站全新上線,陪你愛自己的每個樣子!最棒的美食旅遊、美妝穿搭、娛樂話題、運動健康、情慾愛情分享,都能在這裡看到!快點來加入成為創作者!https://woman.udn.com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