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眠呼吸中止症有3種類型 診斷與治療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減重不挨餓也能健康瘦!中醫師親授最佳甩油秘訣 無痛成功減重30kg

圖片來源:canva
圖片來源: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現代社會,維持身材又能吃得飽,成為許多人追求的目標,但是很多人對於減肥常常感到困擾,不知該從何開始。然而,吃好吃滿也能瘦,中醫師為我們揭示了一些最佳甩油秘訣,讓我們在無痛的過程中成功減重。

編輯推薦

影片中提及的飲食211法則,即是「哈佛餐盤」,蔬菜、蛋白質、全穀類等2:1:1比例。選擇多種蔬菜,蔬菜至少占1/2蛋白質比例略多於1/4,選擇海鮮、雞肉、瘦肉,紅肉包括牛、豬、羊等、避免培根、香腸加工品攝取;需特別注意的是,除了常見的黃豆之外,大部分的豆類都屬於澱粉。最後是澱粉,略少於1/4,玉米吐司等少量吃,避免米血、甜不辣等加工品。

阿信醫師也說道,飲食的順序最重要,在生理代謝學上來講,先吃進蛋白質,透過蛋白質酵素作用使胺基酸分解,可有效刺激胰島細胞分泌出升糖素,告訴我們的身體現在需要血糖來幫忙代謝、平衡血糖,不僅在吃東西不會造成身體負擔,還可以有效分解肝醣、酯肪。所以建議大家吃飯前先喝水,喝完後先吃蛋白質。

如果不小心吃多了,阿信醫師也建議大家,每周3天,30分鐘,心跳130下的強度運動時間,可以有效幫助我們代謝身體,讓酯肪不囤積,才是長久的代謝控制。而代謝控制也不要太有負擔,如遇到困難也建議諮詢專業醫師。祝大家都能擁有健康自信的身材,還想知道更多健康減酯的知識嗎,趕快訂閱關注女子漾吧!

「女子漾」網站全新上線,陪你愛自己的每個樣子!最棒的美食旅遊、美妝穿搭、娛樂話題、運動健康、情慾愛情分享,都能在這裡看到!快點來加入成為創作者!https://woman.udn.com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