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20年來堅持每天運動,為何最後連走路都困難?攤開一日運動量,醫師看出問題

今周刊幸福熟齡

一名60歲的男子從40歲開始,就堅持每天運動8小時的習慣,卻沒想到某天竟然痛到無法走路。
一名60歲的男子從40歲開始,就堅持每天運動8小時的習慣,卻沒想到某天竟然痛到無法走路。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運動雖然有益身心健康,不過不是多動就好,一名60歲的男子從40歲開始,就堅持每天運動8小時的習慣,卻沒想到某天竟然痛到無法走路,一查才發現,多年下來身體多處關節早就因為運動過量而受損。

根據《山西日報》報導,河南鄭州一名60多歲的男子相當熱愛運動,從40歲起,每天早上起床一定會先進行2小時的走路、跑步或做引體向上的運動,無論是中午或晚餐,飯後他也會稍作休息再繼續鍛鍊身體。

不但游泳長達2小時都不上岸休息,每天也堅持做800下仰臥起坐,然後再進行伏地挺身、打羽毛球的活動,就這樣每天運動長達8小時,一做就是20年。

沒想到最近卻發現,自己的膝蓋和肘部異常疼痛,腿也是嚴重到難以行走,送醫檢查發現,他已出現嚴重退化性關節炎,肘關節也增生退變。

河南省洛陽正骨醫院主任廉杰說明,之所以如此是因為,該名男子運動過量才會導致多處關節受損,進而痛到無法走路。廉杰也提醒民眾,運動一定要循序漸進、要適量,因為部分民眾並非專業的運動家,平常也沒有運動習慣,慢慢練習並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項目很重要。

不管是游泳、跑步還是打球,一週運動3~5次,每次時間1.5~2小時即可,適當的運動量以及運動時間長度,才能維持身體健康又能夠讓鍛鍊更持久。

原文刊載網址

●延伸閱讀:

60歲夫妻花500萬到山裡蓋別墅,才3年因「這件事」變悲劇!老後移居先做5件事

父病逝、外籍看護也期滿,「剩媽一人怎麼辦」?出嫁女兒這招救援:為她找回日常重心,重拾生活樂趣

進入50後「冬季癢」年年報到?皮膚科醫師教3方法輕鬆緩解:每天「這時間」保養最好

退化性關節炎 運動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