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八卦導引」第三式:「獅子張口」有助減少跌倒及膝關節受傷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翹臀就是美?小心可能是骨盆前傾!物理治療師教你三招拉筋動作改善

平時久坐運動不足或姿勢不良,都有可能造成骨盆前傾,可經常練習拉筋或肌力運動來矯正。圖片/Canva
平時久坐運動不足或姿勢不良,都有可能造成骨盆前傾,可經常練習拉筋或肌力運動來矯正。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如果感覺自己臀部後凸先不要高興太早,趕快檢視有沒有小腹前挺伴隨腰痠的症狀,因為假翹臀其實是骨盆前傾了!在Youtube上擁有數十萬粉絲的啾c物理治療師要教你簡單的自我檢測法以及三招在家就能做的拉筋動作幫助矯正骨盆前傾。趕快點開影片來瞧瞧!

啾c物理治療師指出骨盆前傾一般會發生在久坐的人身上,由於前側髂腰肌過緊,骨盆長期被往前拉,使得後臀和腿後肌肉被動拉長並且變得沒有力氣,腰椎後側筋膜緊繃,長久下來腰部便會開始疼痛。

除了教導大家簡單自我檢測的方法,她並分享了三招在家就能實施的拉筋動作來幫助緩解骨盆前傾,其中的弓箭步式她建議經常久坐的人一定要常常練習;同時叮嚀若在練習中腰椎感到非常不舒服應立即停下動作,並趕快諮詢就醫。

骨盆前傾不僅會影響到身材外觀,諸如小腹凸出、臀部橫向發展和下垂,還會造成腰椎傷害疼痛,因此,啾c物理治療師提醒千萬不要久坐不動,應每30分鐘起來走動一下。想了解更多健康資訊?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每天拉筋伸展,練出真翹臀!

原始影片

啾c物理治療師YT

啾c物理治療師FB

啾c物理治療師IG

延伸閱讀

伸展時該吐氣還是吸氣?學會正確呼吸,運動效率翻一倍!

肩頸「頂扣扣」不舒服?醫師教你一條毛巾改善僵硬不適感!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