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腰背僵硬、脊椎側彎必練!脊椎保健達人自創脊背健康運動

長期低頭久坐、姿勢不正確,造成很多人有腰背緊繃疼痛,甚至脊椎側彎的問題。圖片/Canva
長期低頭久坐、姿勢不正確,造成很多人有腰背緊繃疼痛,甚至脊椎側彎的問題。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肩頸腰背緊繃不舒服?脊椎側彎可以改善嗎?超人氣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老師最喜歡的脊椎強背運動就是他自創的「環抱世界」動作,他將分享這個運動的原理精神和概念,以及詳細分解動作教大家如何掌握要領,趕快點開影片來學學!

鄭雲龍老師說「環抱世界」動作是以促進脊椎骨柔軟為主要訴求,同時也是很好的椎間盤保養運動。它的好處是可以正確打開脊椎骨100多個關節,鬆解腰背筋膜的沾黏,並且還是很棒的神經肌筋膜動作控制的訓練。

他首先講解這個動作要使用張拉型的運動概念來進行,接著一步一步詳細示範胸骨和恥骨怎樣正確靠近、感受背部張力、如何呼吸、開擴胸廓、左右旋轉...等總共五個步驟與要領。

「環抱世界」動作看起來簡單,實則需要注意很多細節;倘若左右旋轉出現張力不平衡時,鄭雲龍老師建議患側邊可多做幾下,慢慢地達到兩邊的平衡。想了解更多關於健身影片?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每天環抱世界,健康自脊來!

原始影片

身體智慧—脊椎健康教獻的領導品牌YT

延伸閱讀

為什麼練臀粗的卻是腿?有效打造渾圓翹臀必知的四個重點!

重訓新手增長肌肉這樣做!職業健體選手教你找到最有效的重量訓練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