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輕鬆仰躺、舒緩前彎,超有效緩解經痛疲勞的5招瑜伽體式練習!

每月一次困擾女性的月經週期,除了好好休息,也可做做舒緩的運動練習。圖片/Canva
每月一次困擾女性的月經週期,除了好好休息,也可做做舒緩的運動練習。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月經期腹部脹痛、下背部好痠,整天感到疲倦不舒服?女性生理週期大約有7天,如何減輕經期的不適感、舒緩身心?就讓「寶拉瑜伽風」的寶拉老師來教大家5招簡單有效的瑜伽體式練習,趕快點開影片來學學!

寶拉老師在此教大家的5招體式有蝴蝶仰躺式、仰躺簡易交叉腿、支撐頭部束角式、支撐頭部坐角式、支撐舒緩嬰兒式。動作大抵都能輕鬆執行,體式也以仰躺和前彎為主,都是致力使腹部、骨盤、子宮、髖關節和背部得到放鬆。

輔具可準備一條毛毯和瑜伽枕,也可用枕頭來代替。練習時可在瑜伽墊上或家中床上也可。體式的練習大約停留5個呼吸,當然,如果喜歡某個體式,也可以拉長停留時間,只要注意腹部到髖關節部位要覆蓋一條小被子保暖,不要著涼。

寶拉老師強調每個體式要有意識的放慢呼吸,放鬆身體,也保持著臉部放鬆與柔軟,做的時候可閉著眼睛,身心放鬆想睡了那就好好休息吧!想了解更多關於瑜伽健身的資訊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女性經期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原始影片

寶拉瑜伽風 YT

寶拉瑜伽風 IG

延伸閱讀

肌肉痠痛還是運動傷害?馬拉松教練教你這樣跑步不傷身

先天性氣喘、心臟病?67歲的她靠重量訓練享受健康的退休生活!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