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10分鐘保養髖部強化骨盤!溫和的瑜伽開髖青蛙式四個練習

瑜伽體式的練習需要由淺入深,每天練習一點點都會有進步的。圖片/Canva
瑜伽體式的練習需要由淺入深,每天練習一點點都會有進步的。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久坐久站造成髖部不舒服?人體最大的關節就是髖關節,承載著人體的重量,深深影響著我們的站立、行走或日常生活。因此,平時就該給予適度的鍛鍊保養。「寶拉瑜伽風」寶拉老師示範瑜伽開髖青蛙式的四個練習,動作不難,溫和且循序漸進,趕快點開影片跟著一起做!

寶拉老師開宗明義點出,髖關節位於骨盆區域,骨盆就像是一個容器裝著生殖系統、泌尿系統,同時也是一個情感的垃圾桶,舉凡我們的壓力、害怕、悲傷和痛苦等負面情緒都會被儲藏在這裏。因此,若不適時疏通,將會產生骨盤腔相關疾病。

瑜伽的開髖青蛙式首重在靈活髖關節,幫助血液循環暢通,自然排解負面情緒與壓力,,藉著體式練習,放鬆鼠蹊和大腿內收肌群,並在每個均勻自然的呼吸間去連結與傾聽身體。

寶拉老師提醒,體式的練習需要由淺入深,一步步打開髖部、活化骨盤,每天練習一點點都會有進步的。想了解更多關於瑜伽健身的資訊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每天10分鐘增強骨盤生理機能!

原始影片

寶拉瑜伽風 YT

寶拉瑜伽風 IG

延伸閱讀

肌肉痠痛還是運動傷害?馬拉松教練教你這樣跑步不傷身

先天性氣喘、心臟病?67歲的她靠重量訓練享受健康的退休生活!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