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恢復」做得好,預防運動傷害!跑步教練教你賽前更完善的調整訓練

跑者要更注重賽前身體的調整恢復,才能跑出最佳狀態。圖片/Canva
跑者要更注重賽前身體的調整恢復,才能跑出最佳狀態。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臺灣每年都有各式各樣的路跑賽事吸引熱愛跑步的人參加,但賽前該如何準備才能跑出最佳狀態?如何調整配速?「佛系跑步Kobe麒」長跑教練Kobe黃俊麒親身實際邊跑邊講解,教大家如何在賽前做更完善的調整訓練,趕快點開影片看看!

Kobe教練指出,很多人想要比出好成績,會在賽前做許多高強度訓練,但其實這並不會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反而會因刺激過多而破壞身體,讓比賽沒辦法更好發揮。

因此臨近比賽前一定要做好調整訓練,也就是讓身體「恢復」,這樣才能降低比賽時受傷的風險。影片中他先做八公里的有氧慢跑,再做四公里的配速跑,前面均速大約5分10秒,心跳122,他強調跑者需要適時地應身體實際狀況而調整。

Kobe教練也講解了身體如何動作才不會耗費過多體力,他強調跑者要更注重身體的恢復和日常的作息,並找出最適合自己身體的訓練方式。想了解更多運動健身的資訊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保持健康跑出最佳成績!

原始影片

佛系跑步Kobe麒YT

FB黃俊麒

Kobe IG

延伸閱讀

腹部脹氣好難受?4個瑜伽體式舒緩助消化!

先天性氣喘、心臟病?67歲的她靠重量訓練享受健康的退休生活!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