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先天性氣喘、心臟病?67歲的她靠重量訓練享受健康的退休生活!

隨著年齡漸長身體肌肉會慢慢流失,但透過規律適度的重量訓練能夠幫助增肌、提升體力。圖片/Canva
隨著年齡漸長身體肌肉會慢慢流失,但透過規律適度的重量訓練能夠幫助增肌、提升體力。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年輕時工作太忙太累、壓力大,導致健康每況愈下,加上從小就有先天性氣喘和心臟病,已經67歲的Sherry經過規律的重量訓練,不僅發現她的體力變好,原本隨著年齡漸長而流失肌肉的身體也長出肌肉了,現在的她提起六角槓硬舉七十公斤也沒問題!

透過專業教練的指導,Sherry積極地做訓練,也愛上運動,重量訓練讓她的身體變得強壯,精神也變好,她說:「現在不用吃藥,只要運動就讓我健康,讓我更活潑,讓我覺得精神上感覺一切都變得更年輕的樣子,所以我很喜歡。」

對於有心臟病的人若想從事重量訓練,物理治療師也是「練健康」總教練的鄭宇劭建議,先從輕重量訓練開始,建立好的動作模式,再進行一些輕鬆的有氧訓練。當然,訓練前需有專業醫療人士評估確認,才能進行安全的訓練!

影片最後,他也提供了訓練時要注意的三點事項,有了萬全的準備,就能安心、安全的從事重量訓練。想了解更多關於健身的資訊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真正享受生活!

原始影片

練健康 LKK Wellness YT

練健康 LKK Wellness IG

練健康 LKK Wellness FB

延伸閱讀

腹部脹氣好難受?4個瑜伽體式舒緩助消化!

甩槓鈴、重量上不去?舉重初學者最常見的3個錯誤動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