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10分鐘溫和瑜伽伸展練習,放鬆髖部排解負面情緒與壓力

溫和簡單的瑜伽體式能夠幫助我們伸展肌肉群,緩解不適感,還能排解負面情緒及壓力。圖片/Canva
溫和簡單的瑜伽體式能夠幫助我們伸展肌肉群,緩解不適感,還能排解負面情緒及壓力。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人因為久坐缺乏運動,下半身氣血循環變差,造成髖部緊繃、肌肉僵硬無力,連帶引起下背疼痛及影響代謝功能。「寶拉瑜伽風」的寶拉老師要教大家幾個溫和簡單的瑜伽體式,有益伸展開髖、放鬆骨盆肌肉群,趕快點開影片跟著一起做!

寶拉老師開宗言明骨盆與髖部是身體的能量中心,柔軟放鬆的髖部將能提升骨盆的生理機能,還能夠排解負面情緒與壓力。她示範了六種瑜伽體式,包括手杖式、束角式、躺臥手抓大腳趾AB式、髖部輕擺動及快樂嬰兒式輕擺動。

這組練習輔助工具需要一條瑜伽繩和一張瑜伽墊,操作過程中動作要儘量緩慢溫和,並保持均勻自然的呼吸,每個體式停留5個呼吸即可。

寶拉老師強調做這組髖伸展練習的益處,是可以增強血液循環、緩解下背疼痛和經期不適感,並提升我們的代謝功能。想了解更多關於瑜伽健身的資訊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在家10分鐘瑜伽溫和開髖!

原始影片

寶拉瑜伽風 YT

寶拉瑜伽風 IG

延伸閱讀

腹部脹氣好難受?4個瑜伽體式舒緩助消化!

有效增強臀肌力、穩定與控制!物理治療師教你五個下肢離心收縮運動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