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運動後吃東西會變胖?


圖/ingimage

許多人為了減重運動,但又擔心辛苦運動消耗的熱量馬上就補回來,所以運動後不吃東西,其實這種觀念大錯特錯,運動後適當飲食反而可以增加肌肉量。

國泰醫院營養師田宛容在國泰醫訊中提到幾種運動減重迷思

1. 運動後不能吃東西?

很多人擔心運動後的吸收力會增加,馬上吃東西很容易發胖,辛苦燃燒掉的熱量又立即補回來,其實如果運動後什麼都不吃,反而隔天會有疲勞、肌肉痠痛的症狀。

2. 運動後不能吃碳水化合物

運動後補充碳水化合物,可以維持血液中的血糖,以及肌肉所消耗的肝醣;補充蛋白質則有助於肌肉蛋白的合成,修補因為運動遭受破壞的肌肉組織。

3. 運動後可以吃蛋糕、餅乾?

運動後補充的碳水化合物,建議不要攝取富含糖分的單一碳水化合物,例如蛋糕、餅乾,而應該選擇複合性的碳水化合物,例如全穀根莖類。

另外適度補充高鮮蔬果則可以降低運動後的飢餓感,才不會攝取過多食物又導致發胖。

4. 運動減重很辛苦?

身體只要消耗7700大卡熱量,就可以減少一公斤體重。其實每天只要透過運動或飲食減少500大卡熱量,一個星期下來就能減重0.5公斤。

運動 碳水化合物 減重 肝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