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甩槓鈴、重量上不去?舉重初學者最常見的3個錯誤動作


舉重新手最常見的錯誤是使錯發力點,屈肘偷拉、抓舉槓鈴時幅度過大,無端耗費太多力氣。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練舉重時動作不順暢、老是卡關?沒辦法好好讓槓鈴垂直往上舉起?初學舉重時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有一些錯誤動作,在過程中動作不夠確實造成力量分散,而舉不起槓鈴。「練健康」舉重教練劉藍特別示範了初學者最常見的三個錯誤動作,幫你找到竅門,趕快點開影片來看看!

劉藍教練指出,初學舉重的人最常見不會利用身體的軀幹力量,以及找不到正確的發力點,很容易使用大腿發力、屈肘偷拉,用手部力量把槓鈴甩上去。抓舉類的正確發力點其實就在恥骨高一點點的地方。

另外還有,初學者在發力的動作過程中因為過度的髖伸,使得槓鈴舉起的動作過大,呈現一個非常大的抛物線,耗費太多力氣。劉藍教練在影片中還示範了一個正確抓舉槓鈴的動作來對照錯誤的姿勢。

劉藍教練最後強調,舉重的時候槓鈴要貼近身體,因為越貼身它就會越省力。想了解更多關於健身的資訊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正確發力就能將槓鈴垂直舉上去!

原始影片

練健康 LKK Wellness YT

練健康 LKK Wellness IG

練健康 LKK Wellness FB

延伸閱讀

訓練核心、上下肢肌力!舉重新手的6個入門動作

有效增強臀肌力、穩定與控制!物理治療師教你五個下肢離心收縮運動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