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有效增強臀肌力、穩定與控制!物理治療師教你五個下肢離心收縮運動

安全運動、有效訓練,不僅身體獲得健康,還能提升生活品質。圖片/Canva
安全運動、有效訓練,不僅身體獲得健康,還能提升生活品質。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下樓梯或下山的時候都會膝蓋痛?家中長輩容易跌倒?究其因原來是臀肌離心收縮的力量不足。我們的每一條肌肉都有三種收縮模式,而其中離心收縮對於動作控制非常重要。啾c物理治療師將在影片中詳細說明肌肉的收縮和快慢肌纖維的知識,並示範五個實用易學的下肢離心收縮運動,趕快點開影片來看看!

啾c物理治療師解釋想要有良好的動作控制,需要發出力量的向心收縮和對側的離心收縮提供穩定性從而達到平衡。以往想要柔軟度最常做拉筋或按摩,但讓緊繃的地方做離心收縮訓練,將可以達到增加力量、穩定性和柔軟度三種效益。

影片中她還親身示範了五個實用又容易學的下肢離心收縮運動,包括單腳硬舉、髖飛機、單腳蹲、側邊弓箭步和小腿肌群訓練,一組操作12次,一天做3組。詳細動作解析都在影片中。

啾c物理治療師認為,雖然我們不是專業運動員,但如果能夠知道怎樣有效訓練、安全運動,不僅獲得健康,還能提升生活品質。想了解更多健康資訊?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單腳蹲多練習有效改善膝蓋症狀!

原始影片

啾c物理治療師YT

啾c物理治療師FB

啾c物理治療師IG

延伸閱讀

遠離網球肘、高爾夫球肘!職能治療師教你四大預防原則

腰椎疼痛翻來覆去睡不著?物理治療師教你這麼做!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