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遠離網球肘、高爾夫球肘!職能治療師教你四大預防原則

家庭主婦長年買菜習慣將菜籃掛在左手臂上,長時間維持此姿勢,讓手肘肌腱過度使用而發炎疼痛。圖片/Canva
家庭主婦長年買菜習慣將菜籃掛在左手臂上,長時間維持此姿勢,讓手肘肌腱過度使用而發炎疼痛。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什麼是網球肘、高爾夫球肘?沒有打球習慣的人也可能會有嗎?許多人因為工作或拿重物的方式不對,無形中過度使用手肘肌腱而導致發炎,手臂內側疼痛者稱為「高爾夫球肘」,反之則為「網球肘」。「米蔚健康生活全方位」的職能治療師林啟平解釋兩者都是累積性的造成,但該如何預防手肘疼痛呢?趕快點開影片來瞧瞧!

職能治療師林啟平說明,手肘肌肉主要是用來控制手指頭和手腕的動作,尤其手腕是負責穩定的功能,它的肌肉承受較多的壓力。產生手肘疼痛有幾種原因,包括肌腱發炎、肌肉受傷、神經壓迫和骨頭裂掉。

長期需要手部重複動作的人,例如提重物時要特別注意正確的方式:手心朝上、手肘彎曲並靠近身體,切忌手心朝下,手肘伸直直的容易受傷。遇到手肘已經紅腫熱痛時則需休息並適時冰敷,更甚者要趕快尋求專業醫師治療。

不論網球肘或高爾夫球肘,長期使用手部工作時應做間歇性休息,維持適當姿勢或者使用護具,休息時並做一些適當的伸展和放鬆。想了解更多健康資訊?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姿勢做對了手肘疼痛掰掰!

原始影片

米蔚Life & Health YT

米蔚官方網站

米蔚FB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駝背讓老態上身?物理治療師教你這麼做可改善

腰椎疼痛翻來覆去睡不著?物理治療師教你這麼做!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