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駝背讓老態上身?物理治療師教你這麼做可改善


許多低頭族都有駝背問題,放任不管將導致身體出現許多毛病如肩頸痠痛、頭痛、腰痛等。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人因為長期姿勢不良或肌肉無力而造成駝背,致使外表老態畢現,放任不管還會造成身體許多問題出現,諸如肩頸痠痛、腰痛...等,甚至慢性壓迫脊椎動脈。「生生優動」物理治療師飛娜老師教大家來做一個雙手開合的擴胸運動,幫助有駝背困擾的人進行矯正,趕快點開影片來看看吧!

這項雙手開合的擴胸運動需要搭配呼吸,動作非常簡單,需要輔助道具是一條毛巾或浴巾。首先將毛巾捲起來放在駝背最突出的位置,身體躺下將雙手放在頭部後方枕頭上,藉著一呼一吸,將雙手一開一合。

配合深呼吸,當雙手往外打開時,肋骨也會自然往上提起,將身體往外拉開,持續這樣伸展,讓胸口及背部整個得到舒展。這個動作除了矯正駝背,也可以改善五十肩喔!

這個運動還適合有睡眠障礙的人,在睡覺前也不妨試試持續做30下或做到想睡覺,當成睡前放鬆運動,加強睡眠品質。平時背部肌肉緊繃時也可以做。想了解更多健身、健康的運動資訊?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強健背肌運動做起來!

原始影片

生生優動YT

生生優動官網

延伸閱讀

扁平足、長短腳加個鞋墊就好?國腳治療師這樣說

腰椎疼痛翻來覆去睡不著?物理治療師教你這麼做!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