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股四頭肌這樣鍛鍊,讓妳瘦下半身又勻稱結實


訓練股四頭肌,不僅能瘦下半身還能打造一雙筆直勻稱又結實的雙腿。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羨慕別人的腿筆直又均勻嗎?爬個樓梯雙腿直抖真肉腳?許多女生在意自己的下半身臃腫、肌肉無力,想盡辦法減肥卻成效不彰。在香港致力於推廣女生運動風氣的李芷慧Zoe請來健身教練Sum In要帶姐妹們一起來訓練股四頭肌,幫助大家不僅能瘦下半身,還能擁有一雙勻稱又結實的雙腿。趕快點開影片看看吧!

由於股四頭肌是全身上下最強而有力的肌肉群,透過運動訓練能增加睪固酮的分泌,可以有效提升全身肌肉量,改善下肢浮腫的問題,尤其在意腿粗的人反而要勤練,讓下半身線條和比例更好。訓練股四頭肌的好處很多,除了燃燒掉更多熱量,還能帶動全身的協調性,促進運動表現。

李芷慧Zoe和健身教練Sum In在此建議六個訓練動作,其中三個動作與深蹲有關,深蹲可說是健身動作中的王道,由於它是個多關節動作,包括股四頭肌、臀肌和腿後肌都會參與到,適合初學者,唯要注意的是身體不夠柔軟的人,一開始不要蹲太低,以免造成運動傷害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不管行路、跑步都會用到股四頭肌,鍛鍊好下半身,得到更好的線條及比例,整個人看起來自然就不顯老。想了解更多關於女生健身減脂運動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一起練股四頭肌,減脂又漂亮!

原始影片

香港健身小老闆Zoe李芷慧YT

Zoesportdiary IG

延伸閱讀

向NBA球員學健身!九個招式增強你的訓練

釋放一天的緊繃與壓力,睡前9分鐘臉部放鬆瑜伽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健身 運動傷害 深蹲 熱量 肌肉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